Tuesday, March 5, 2024

看清現實,認清自己,從評價自我開始

朋友圈越來越成為一個人的門面,現在人發朋友圈之前,總是信誓旦旦的拋出 「我才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呢」,然後就默默等著有人點贊。 生活中的我們總是口是心非。每當朋友圈發完之後,我們卻在焦急地等待別人的評價。 舉個栗子,每次剪完頭髮,發個朋友圈,就等著大家發現。一旦有人說「不適合你哎」,或者「還是你以前的髮型好看,現在好醜」,就會覺得五雷轟頂、自信坍塌,好想死,想找個地縫鑽進去。 每當失戀、失業、創業失敗的時候,感覺全世界都在嘲笑自己。 叔本華曾說過,人性一個最特別的弱點就是,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這個弱點,就是人性中最大的自卑。 怎麼才能做到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呢? 比如像我這樣,之前被那麼多人噴,還活得好好的,每天吃麻辣燙還加兩顆滷蛋,死不要臉。 其實,想要內心強大,就要重塑自己的思維方式。 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 去年七八月剛來公司那會,我幾乎每天都被領導罵,精神壓力挺大的——連小龍蝦都有點吃不下了。 當時真的覺得自己特別委屈。 那時候,我讀了《正見》上的一段話,就釋然了。 這本書上說,一切情緒都源於自私,它們都與執著於自我有關。 這叫「我執」。 「我執」是一種自我縱容,認為自己的生命比其他人的,都更艱難,更悲哀。 佛學書非常高雅,翻譯成白話文就是: 別太把自己當回事。你沒有你想像得那麼慘烈,那麼無辜。 這完全罵醒我了。 頓時覺得自己之前真特么矯情。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放大自己的委屈,放大自己的失敗。 比如考研考砸了,不敢出去見人,覺得同學、朋友、親戚們24小時都在關注這件事,談論這件事。 其實,人家也很忙的好嗎,有那麼多人需要親自嘲笑,撥給你的時間,不會超過5分鐘好嗎。 美國教授馬克·鮑爾萊因說了一句話,值得反覆背誦: 「一個人成熟的標誌之一就是,明白每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99%的事情,對於別人而言,根本毫無意義」。 相信我,懂得這個道理,獲益終身。 比如出糗的時候,本來極度尷尬呢,只要想想「誰特么認識我呀」、「誰特么在意我呀」,瞬間就能治癒。 不要不把自己當回事 很多人之所以特別在意外人的評價,就是因為——我們所受的教育,從來不教我們,如何評價自我。 我們已經習慣於活在別人的評價體系中。 父母怎麼看待我們;老師怎麼看待我們;同學和朋友怎麼看待我們——這構成了我們對自我的認知。 事實上我們也曾經有自我評定的。 比如,每學期末要寫自我鑒定,但我們寫的都是「熱愛勞動,熱愛集體」之類的,都是學校要求的,老師愛看的,完全不說人話。 我們甚至不由自主地去討好父母,討好老師,討好別人。 一旦父母對我們有任何負面評價,我們就會深感恐慌。 因為我們只知道如何做一個滿足父母期待的人,不知道如何做滿足自己期待的人。 我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期待什麼。 這太可怕了。 學會評價自己,是我們人生中極其重要的功課。 就像我,就深知自己就是新垣結衣·瘦·優雅·純潔·咪蒙。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就是理想中的自己。 明確這個目標,不斷去靠近。 至於在這個過程中,別人嘰嘰歪歪叨逼叨,去他媽的。 是時候謳歌我們家胡歌了。 30歲的時候,當所有演員都在爭奪影視資源的時候,他跑去演話劇了。 別人都覺得他瘋了,他完蛋了。 他毫不在乎。 磨鍊好演技之後,2015年,憑藉《偽裝者》、《琅琊榜》兩部作品完全登頂,帥呆了好嗎。 這時候,當所有大導演邀約他加盟大電影時,別人都以為他會趁著熱度,在電影圈發力,結果他選擇了去美國深造。 他真的是中國人當中少有的,明白自己要什麼,然後堅定去做的人。 你要有錢,你要有愛 知乎上有人問,「你是什麼時候開始不在乎別人的看法的?」 有個匿名網友的回答是:「有錢且有愛之後,主要還是第一點。」 蠻精闢的。 錢和愛,是人類安全感的兩大基石。 有了這兩樣,你就比較容易內心強大,很難被別人的看法所動搖。 首先,你擁有一定的掙錢能力,你就會擁有足夠的自信。 很簡單,馬雲爸爸會自卑嗎? 他會在乎我的看法嗎?——馬雲爸爸,快來打我的臉,大聲告訴我,你!在!乎!我! 其次,你有穩定的關係,親情、愛情、友情,這會帶來強大的歸屬感,會讓你感受到自己被依賴、被需要,你會很有存在感,你會明白自己不可替代。 就像柴靜在《看見》里說的,人世間的悲歡,就是由身邊的幾個人決定的。 之前有個記者採訪我蠻長時間,開始她有點不懂,為什麼我可以坦然面對爭議,我告訴她,自從去年七八月密集看書之後,我就想通了。 她覺得,這種問題,應該不僅僅是看書就能解決的吧。 等她採訪完我周圍的所有人,她就說,你沒發現嗎,你這麼不在乎別人被噴,是因為你周圍的人真的很挺你。 我的家人、同事和朋友,形成了一個很牢固的關係網,把我罩在裡面。 所以我就會覺得,外界的誤解,跟我無關。 如果你問,怎麼做到這一點呢? 親情我們很難左右,友情和愛情我們可以自主選擇呀。 一定要選擇三觀相投的人。 那種你說什麼,他都覺得你在炫耀;你做什麼,他都覺得你在裝逼的人——就不要跟他們交往啊。 不拉黑他們,難道留著添堵嗎? 這世界變得很快,很多事我們都無法確定。 我們唯一能確定的就是,不管你做什麼,都一定會有人罵你。 毛姆老師就說過了: 我二十幾歲的時候,批評家說我野蠻; 三十幾歲的時候,他們說我輕浮; 四十幾歲的時候,他們說我憤世嫉俗; 五十幾歲的時候,他們說我能幹; 現在我六十幾歲了,他們說我淺薄。 七十幾歲呢?應該是無欲無求吧。 毛姆老師這麼深刻,還是被罵了一輩子,我們這些芸芸眾生,被罵一罵,有什麼關係。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注意力省下來,放在我們最在意的事情上——做愛做的事,睡想睡的人。 最後,跟大家分享網上的一句話,我超愛的。 「大部分時候,如果有人對你指指點點,他們基本上都是錯的。」
可樂視頻社區破解,2017交換夫妻微信號群 免費A片網站,成人免費午夜劇場 私人性伴遊網,我秀美女直播間 裸聊網址怎麼搜,秀色裸聊免費直播間 同城裸聊直播視頻,色擼吧午夜聊天室 同城交友找e夜情qq群,真愛聊天室破解 同城裸聊直播視頻,裸模人體彩繪秀視頻 夫妻網,成熟女人社區 日本av熟女十大排行榜,三陪美女 微信發大尺寸下體圖片,台灣免費視頻裸聊室 精英包養網,比較色的聊天室 閃約只約陌生人,黃片論壇 第九視頻美女直播間,qq同城交友聊天室 快播人妻電影,紅磨坊視頻社區 午夜直播視頻哪裡有看,台灣麗人真人視頻 裸聊視頻種子,台灣麗人視頻聊天網站 漾美眉聊天室,色情真人秀網站 午夜成人av在線電影,在線色情網 約炮約到個辣媽,完全免費視訊 漾美眉交友聊天室,女人成人玩具使用快播 福利多的手機直播平台,聊天室哪個色 多人視頻聊天軟件,美女穿情趣漁網襪熱舞 戀夜秀場直播大廳,可樂視頻社區美女 一對一qq視頻聊天室,黃片毛片A片 亞洲情情愛愛色色,真愛旅舍聊天室點數破解 真人少婦視頻裸聊,下載成人色情視頻 午夜美女秀場直播,歡樂吧多人視頻聊天 視頻聊天室真人秀,開心成人自拍論壇 美女主播裸聊聊天室,成人動畫片遊戲 真人在線裸聊網,寂寞交友電話 夜射貓成人在線視頻,AV天堂網 真人秀極限裸露在線,夫妻裸聊視頻秀 全城裸聊免費網,東京熱色情網 熟女視頻秀聊天室,亞洲視頻在線觀看 影音視訊聊天室破解,美腿絲襪誘惑寫真視頻 天天色綜合小說,午夜秀房視頻聊天室 成人色情視頻哪裡有看,成人午夜劇場網址 日本視訊聊天室,午夜直播間在線播放 日本AV電影,不夜城裸聊直播間 穿職業裝的白領美女,免費視頻真人秀 179視頻聊天室,奇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裸聊入口網站,裸聊視頻免費的哪有 免費真人秀聊天,女性享受異性SPA視頻 成年人快播影院,真人視頻激情裸聊qq號 熟女視頻秀聊天室,同城一夜情交友QQ群 嚕啊嚕色在線觀看視頻,裸體美女視頻(無內褲) 開心成人自拍論壇,毛片網站 悠米視頻聊天,歐美AV明星 手機裸聊直播室,夜間福利多的直播 台灣真人秀全集視頻,色情直播 漾美眉視訊交友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真人秀場聊天室 聊性聊天室 一夜i情聊天室 免費開放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推薦 一對一性聊天室 視頻直播聊天室 夫妻秀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聊天室 夫妻視訊午夜聊天室 女性開放聊天室 成人免費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app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台灣uu聊天室視頻破解 網絡色情視頻聊天室直播 台灣真人裸聊視訊app 免費真人裸聊qq 啪啪免費視頻在線觀看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私密直播_美女現場直播 視頻交友 床上直播 美女免費直播網站 qq愛真人視訊 真人秀場視頻聊天室 網愛聊天室 午夜交友聊天室 聊天室哪個黃 色內衣秀全透明秀視頻 免費真人裸聊qq 美女真人秀視頻直播 真人互動視頻直播社區 mfc視訊視頻福利 台灣視訊福利視頻 av裸聊直播間 qq同城聊天室 免費視頻裸聊網站 免費裸聊qq號碼 真人秀場在線聊天室 啪啪午夜直播app 午夜福利直播app有哪些 真人秀多人視頻 免費同城交友聊天室 午夜直播美女福利視頻 視訊聊天室破解版 在線聊天室你懂的 寂寞午夜交友聊天室 現場跳舞直播間 視訊美女 173免費視訊 小可愛視訊 金瓶梅視訊 live173影音視訊live秀 視訊聊天 173視訊 視訊交友 視訊妹 成人視訊 美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辣妹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室 影音視訊聊天室 視訊聊天室 視訊辣妹 104meme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 0401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 視訊軟體 uthome視訊聊天 558168視訊正妹免費玩 影音視訊 免費視訊秀 視訊會議 視訊鏡頭 免費視訊moligirl 情色視訊 色情視訊 視訊驅動程式 視訊盒 大中華視訊網 avtv99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 後宮視訊 視訊錄影 mfc視訊 meme視訊 免費視訊美女網站 momo520視訊美女 影音視訊聊天 韓國視訊 g4vmp4 視訊 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聊天視訊 戀愛ing視訊50點 戀愛ing視訊 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Av女主播視頻網站福利 真人裸聊秀場 裸聊直播間 真愛旅舍 聊天室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 美女裸聊視頻直播間 做愛裸聊室 視頻真人秀聊天室福利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 夫妻開放聊天室 同城午夜聊天室 開放性聊天室 福利聊天室 美女福利視頻秀 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 美女主播福利視頻 午夜寂寞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真人秀場 免費祼聊聊天室 色裸聊直播間 能看啪啪福利的聊天室 免費可以看裸聊直播app 裸聊免費網 色情真人秀網站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美女真人裸聊聊天室 免費午夜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情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聊天室 國外免費視頻秀聊天室 午夜免費視訊聊天室 視頻啪啪免費聊天室 台灣甜心女孩聊天室 大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大廳 好美眉視頻交友社區 午夜激情直播間 午夜視頻聊天軟件 裸體美女視頻(無內褲) 色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免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luo聊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直播 現場直播真人秀 免費直播真人秀 晚上福利直播軟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爺孫倆送外賣,孫子主動幫爺爺提外賣,網友: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

文章純屬原創,版權歸本作者所有,歡迎個人轉發分享。 導語 這個世界上有富有的家庭,也有貧困的家庭。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因為窮人家的孩子家庭條件不好,家長們都要賺錢維持家計,所以孩子耳濡目染,也會比較懂事。 案例 這一家的家庭條件不是很好。孩子的爸爸媽媽在生下他沒多久後就外出...